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被当街售卖
2014-06-06 09:21

有人热心救助小猫头鹰,有人却为满足私欲将黑手伸向了国家保护动物,昨日,建德大洋镇的两个村民,一个为谋财,一个为治病,当街买卖起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可怜的“小东西”差一点儿被沦为俎中肉,幸被及时赶到的公安民警成功救助才免遭毒手。

4日上午,大洋镇派出所和森林公安局民警得知大洋镇集市上有人在出售捡来的小猫头鹰,立即联合出警赶赴现场,但出售猫头鹰的人已经走掉了,经现场了解,是大洋镇的一位村民花了100元钱买走了猫头鹰,民警辗转找到此户人家中,从其手上解救出了这只刚出生不久还不会飞的小猫头鹰。可怜的小猫头鹰几经波折蹂躏,羽毛已经全耷拉了下来,整个儿萎靡不堪的样子,一双大眼睛原本炯炯有神,此时却充满了惊措恐惧,令人十分心疼。经询问,男子称是为了治病才买的猫头鹰,考虑到此人是初犯,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猫头鹰真的可以治疗偏头痛吗?动物医生张旭说,市民可千万不要吃猫头鹰:“猫头鹰可以治偏头痛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一般来说,野生动物没有经过鉴定和处理,体内会有很多寄生虫或是衣原体,吃进人体,对身体很不好,严重的还会生病。而且,猫头鹰和鸡一样都属于禽类,鸡会感染的病毒,猫头鹰也会感染,比如说禽流感,一样会在猫头鹰身上发生。”

吃猫头鹰,不仅不科学,很不健康,还是犯法的!因为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任何买卖或是饲养的行为都不能随便进行,需要省林业厅批准才行。“一旦抓住有人在买卖猫头鹰,看情节轻重程度,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吃,无论吃多少,严重程度都是一样,也都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杭州市林水局森林公安局回复说。(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