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群友组成“高考爱心车队” 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4-06-08 13:48

6月7日清晨,新安江街上出现了不少“高考爱心车”,他们缓慢地游荡在大街小巷,正寻觅着向他们招手的高考生,为他们顺利考试“保驾护航”。一支由私家车组成的“高考爱心车队”也加入到了爱心护考的行列中来。

7点不到,市府门口就停上了六辆私家车,有一位车主正在为自己的爱车贴上 “高考爱心车”的标志。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唐姓车主正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这次加入到‘高考爱心车队’的一共有十辆车,全都来自杭州到建德的一个拼车群。”唐衎告诉记者,自己在供电部门工作,每年都要为高考保供电,去工作的时候看到路上有学生坐不上车想搭车,都会顺便带带他们。“自己也曾经历过高考,体会过高考的心情,也希望通过自己一点小小的行动来为他们高考‘保驾护航’吧!”

7点10分左右,记者跟随其中一名爱心车主任源开始上路载人。任源告诉记者,自己在萧山做一名机械工程师,从群里得知要组织爱心车队,星期五下班特意赶回来。“以前只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这类献爱心活动,这次也想亲自参与到爱心队伍中来。”记者跟随任源从市府开往罗桐花园,再从罗桐花园开到更楼,接着途径新安江中学开往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绕了大半个新安江都没有搭上一名有需要的高考生,任源觉得这是好事,他说:“这说明高考的保障措施做得到位,考生也准备得充分啦!”

一上午的时间,十辆“高考爱心车”没有搭上一个高考生,也没有接到一个预约电话。唐衎对记者说:“这是第一年组织‘高考爱心车队’,可能是准备得不够充分,大家也对私家车存在一定的戒心。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会组织这种献爱心活动,也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私家车加入到队伍中来,为考生保驾护航。”(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