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模拟电梯“惊魂一刻”以实战检验应急能力
2014-07-08 10:35

“里面的乘客请不要惊慌,我们已通知救援人员,请耐心等待……”,7月4日,市一医院模拟上演了电梯“惊魂一刻”:电梯在上行中突然停电,轿厢卡在了楼层中间,人被困于电梯内……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杭州新马电梯有限公司、市电梯事故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开展的一次电梯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中午12:30分,市一医院消控室值班人员接到人员求救信息后,根据预案,第一时间实施应急措施:首先立即安排专人赶到被困人员所在电梯,搞清被困人员所在具体楼层;而后了解被困人员现状,并通过三方通话设施与其沟通,对其进行安抚,继续向被困人员了解轿厢内相关情况;紧接着迅速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寻求专业救援。

几分钟后,电梯维保人员赶到事发现场,确认电梯困人楼层,并做好现场防护。然后马上到机房,手动把轿厢升至平层位置,再用三角钥匙打开电梯门,成功救出被困人员。从接到报警开始,到被困人员成功解救,过程总共用时18分钟。

演练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特别强调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使用单位要坚持以实战检验预案、完善预案、提升水平。下一步,我市还将针对电梯安全,开展一系列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宣传活动,营造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保障广大市民的乘梯安全。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叶宝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