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老太雨夜迷路 民警相助送其回家
2014-07-28 14:38

7月23日晚8点多,雷阵雨过后,三都派出所值班民警、协警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日常巡查工作。

当警车巡逻至三都东方红桥对面的路上时,大家隐约看见在江边的路上伛偻着一个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全身衣裤有点破旧而且已湿透,虽然是盛夏,但老太的整个身体却时不时地颤抖着。

当民警下车询问情况时,发现这个老太行动迟缓且神情恍惚,只听老人支支唔唔,无法讲清话语,听口音应该是本地人,意思好像是要回家,但家的具体地点讲不清楚。

民警通过初步判断老太的家应该就在附近村庄,于是一边将老太扶上车子,一边打电话询问周边的村干部,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这个老太,周边村庄是否有走失的老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找,最终仍然没有明确老人的家在哪。正当大家感到失落时,协警张树森的手机响了,老太太的家终于知道了。

十分钟后,民警将老太太送到了家里。经了解,老太太叫李某某,今年93岁,系三都村刘家后自然村村民,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患有精神病,生活勉强可以自理;小儿子在家中做生意,平时也无暇照顾李老太,李老太这个人也喜欢到处走,走远了就迷路了。

当民警离开李老太家中时,一再叮嘱李老太的小儿子要多花点时间照顾老太,钱可以再赚,但母亲却只有这么一个。(通讯员 徐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