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接力赛
2014-08-04 18:54

老人独自一人去卫生院输液,回敬老院途中不慎摔倒

民警酷暑中守候,等候医务人员救援

 7月26日12时许,大洋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大洋镇过境过路段有一老人晕倒在地。接警后,大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并立即通知卫生院前往救治。

 民警快速到达指定路段,发现一位老人平躺在路边,身上无明显外伤,嘴角一直在抽搐,已经说不出话来。当时处于正午,地面温度接近四十摄氏度,普通人躺着都会受不了,何况一个老年人呢?

 由于不知道老人身体出现了什么状况,民警不敢随意搬动老人,只能从老人身边找到一个草帽,冒着酷暑为老人遮挡阳光、扇扇凉风,并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为老人遮阳的民警全身都湿透了,仍然坚持在原地守候。

 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一眼就认出老人是大洋敬老院的人员,刚从卫生院输液完离开不久。因为老人这几天发高烧,怕麻烦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中午自己一个人到卫生院输液,回去途中由于体力不支摔倒了,怎么都爬不起来,幸好路人及时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道将老人送至卫生院治疗,并通知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由于得到了及时的救助,老人已脱离危险。

 在此提醒广大老年人及老人监护人:夏季天气炎热,老年人体质弱、有疾病,出门一定要谨慎,最好避开10点至16点这一高温时段。同时做好防暑防晒准备,带上遮阳帽或太阳伞。对患有疾病的老人,最好配备必要的药品,有人陪同,以防意外。(通讯员 丁伟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