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包工头克扣的工钱该向谁要
2014-08-12 13:34

一市民问:我与几位老乡到一家改建的宾馆建筑工地打工,包工头与我们约定了劳动报酬和支付时间,但我们并未与宾馆和包工头签订劳动合同。现在我们的劳动任务早已完成,可包工头以宾馆未足额向他支付工程款为由,拒绝发放工资,要求我们向宾馆索要工钱。但当我们向宾馆讨薪时,却被告知宾馆与我们无任何关系,我们索要工钱是无理取闹。请问,我们该向谁要工钱?

律师回复:劳动合同法第94条规定:个人承包经营违反本法规定招用劳动者,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发包的组织与个人承包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我们认为,宾馆建筑工程承包人克扣你和同乡的工资,这一行为违法,你们可以要求那家宾馆与建筑工程承包人对工资被拖欠一事依法承担连带责任。如果索要劳动报酬不成,你们可以考虑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或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宾馆与工程承包人共同担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