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小偷真奇葩 不偷别的只偷菜
2014-08-24 19:31

 大多数人肯定认为,小偷都是夜晚悄悄出来,要偷也偷些值钱的东西。可这个小偷却突破常规,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门口光明正大地下手,偷的东西更奇葩,只偷挂在电动车上的肉和蔬菜。

近期,新安江派出所陆续接到大润发超市门口电动车上的蔬菜、肉制品等被盗的警情。有的市民在桥东批发市场买了菜后,准备再去超市买点东西,为图方便省事,在将电瓶车停在超市门口的同时,把菜也顺便挂在了电瓶车上。可当他们从超市出来时却傻眼了,刚买的菜都不翼而飞了。

民警通过查看周边视频监控,最终确定嫌疑人为一名身穿淡蓝色衣服的中年男子。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进行跟踪监视的同时,联合超市保安在超市周边进行蹲点守候。8月17日上午8时许,在该男子再次实施盗窃时,民警迅速上前将他抓获。

经审讯,男子交代,自己叫马某,因为打架坐过牢,出狱后找不到工作,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只能在附近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一天他在街上闲逛时发现,有的市民将买来的菜随手挂在电瓶车上,人却在超市里买东西。他便动起了歪脑筋,心想自己随手拿点菜,应该不会坐牢,而且也没有多少人会因为这么点肉和菜跑去派出所报警。出于这种心理,马某便顺手牵羊,频频偷菜。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东西不要随手挂在车上,尽量锁在后备箱内,以免被小偷惦记。

(见习记者 吕蕾 通讯员 朱铁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