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7620名老赖纳入最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2014-09-12 08:52

记者日前从市法院了解到,自去年10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开通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以来,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截至目前,市法院共将7620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其中自然人7377人次,法人243人次。

根据最高法院相关规定,被执行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作为被执行人的自然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和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以及被执行人失信行为的具体情形等将被曝光。其中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即: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都将受到信用惩戒,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或者禁止,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生存空间将大幅度缩小。

与此同时,市法院还提醒,如失信被执行人一旦履行了生效法律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将立即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里予以删除,有关金融机构和有关政府部门也会有相应的告知和通知,解除其不良信息。为了确保这种情况能够无一遗漏,有的情况下还需要当事人履行了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向人民法院及时提出相应的请求。(记者 金婷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