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凤凰山公园狗大便太多 居民散步“小心翼翼”
2014-09-12 14:45

“我们凤凰山公园里的狗屎太多啦,简直看不下去了……”日前,家住府东社区凤凰山公园附近的邵先生向记者反映,公园里的狗屎太多,也许久没见保洁员清扫,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不说,也让周围居民散步必须“小心翼翼”。

9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凤凰山公园,乍一看,公园里的绿化和路面环境的确优美宜人,有不少市民朋友三三两两坐在休闲椅上谈笑风生,也有带着儿孙在公园里游玩散步的,甚是休闲的好地方。记者环绕公园走了一圈,发现如邵先生所说,草坪上隔三岔五就有一堆零星狗屎,有的变白了,有的已被风干变黑。邵先生带着记者来到最不起眼的公园一隅,记者看到了狗狗最爱拉粪便的“公厕”,在不到两平米的草地上,就有六处发白的狗屎堆。邵先生说:“这几堆狗屎有一段时间了,以前偶尔还会看到保洁员清扫这里,但是现在差不多有二十多天没见人来清理了!”

练女士一家也住在凤凰山公园附近,几乎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孙子去公园溜达。记者见练女士的孙子和别的小朋友在草地上嬉闹,便询问练女士是否有一不小心在公园里踩到狗屎的经历?练女士告诉记者,傍晚时分公园里的狗狗很多,孙子也喜欢在公园玩,踩到狗屎也是经常的事。

庄师傅和叶大姐专门负责凤凰山公园的绿化,记者采访两位时,他们正在修建树枝。两位师傅告诉记者,早上八点钟左右就会来到公园修剪树木、拔草,早上来的时候遛狗的人就很多,草坪上到处都是狗屎。叶师傅说:“修整草坪前都要先把狗屎清扫一遍,光今早扫出来的狗屎就有三篓畚斗那么多!”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政园林管理局和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两名保洁人员负责打扫该公园山上、山下的环境卫生,工作量较大可能导致未及时清理。对于狗屎多的情况,接下来将会安排保洁工人在重点区域多清扫下。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凤凰山公园是禁止狗入内的,虽目前没有强制执行,但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尊重保洁工人的辛苦劳动成果,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犬只专项整治工作,接下来也会让辖区中队对凤凰山公园犬只整治重点突出,强化管理。(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