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人结伙盗窃155公斤早桔,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2014-10-17 12:46

郑某是建德市梅城镇的农民,在大洋镇承包了一块土地种植早桔,偏偏不巧,这块土地就在公路边。十月的时候,圆滚滚的桔子一颗颗挂在树上,让人看到了就忍不住扭头多瞅几眼。

再说朱某、张金某、张思某三人,都是二十三、四岁的年轻人。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三人特意开车到大洋,要找路边的桔子,打算“顺手”摘一些,带给杭州的同事尝尝。而郑某种在路边的桔子,就恰好成了朱某三人的“目标”。

就在三人在山上肆无忌惮地偷桔子的时候,郑某恰好到了田地旁,见自家桔子田旁边停着一辆面包车,便起了疑心,往田里面走到一半时,恰好见扛着大蛇皮袋往外走的朱某三人,蛇皮袋中都是满满的桔子!

见到郑某,朱某三人也慌了神,心虚地急忙往桔子田跑去,毕竟三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即使扛着桔子,也是飞快的跑走了。郑某抓不到三人,又急又气,守着对方的面包车,拨打了110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的时候,朱某三人还在桔子田里面缩着不敢出来,见到民警过来,也知道无处可逃,乖乖跟着民警回到了派出所。

在审查中,朱某交代,自家也是种桔子的,满满一个山头,但是他们觉得从山上扛桔子下山太累了,便想到了偷路边的桔子,打算得手以后,拿出一部分给同事,剩下的卖掉。最终三人因结伙盗窃郑某155公斤的早桔,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通讯员 穆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