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京闹访被判刑
2014-11-18 13:29

日前,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许某有期徒刑1年。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今年5月15日,身在北京的许某因得知家中违法建筑物被市政府强制拆除,为发泄不满情绪,于5月16日到北京市中南海附近用玻璃片割腕自杀,后被公安民警查获。5月20日被依法逮捕。其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

据了解,许某因建房纠纷,被诉至法院,经过建德市法院和杭州市中院审理裁决后,许某不服判决结果,向省高院申诉,省高院审查后于2012年11月22日作出涉诉信访案件终结通知书,认为许某申诉理由不能成立。决定对其案件予以终结,终结结论已报请最高院备案通过。2013年3月,市城管执法局作出处罚决定,认定许某位于新安江街道国信路妇保院南侧建造的建筑面积为137.46平方米的建筑物属于未按照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要求进行建筑的行为,并责令许某限期自行拆除。但许某并没有限期内拆除该建筑物。5月14日,市政府将该建筑物强拆。身在北京的许某得知后,为发泄不满,许某在中南海附近用一玻璃片将自己的左手手腕静脉处划了五下,后被民警发现。

这期间,许某多次上访闹访,并逐渐升级。2012年7月9日因非正常上访扰乱单位秩序被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2013年6月5日因非正常上访扰乱单位秩序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2014年1月8日因非正常上访扰乱单位秩序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2014年3月7日非正常上访扰乱单位秩序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市法院审理后认为,许某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一年。(记者 金婷 通讯员 高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