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火警“惊魂”
2014-11-19 20:03

11月14日中午11时18分,三都派出所接110指令称:马宅村杜塘自然村一户家中煤气瓶着火。“火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

在前往事发地的过程中,副所长方任祥联系报警人询问现场火势情况,同时安排民警余江联系村干部,让其先行赶往现场,疏散周边的群众,确保周边群众安全。5分钟后,到达现场的民警首先疏散了周边围观的群众,并且询问当事人家中是否还有无被困人员,后民警安排了一个村干部去村口迎接消防车辆。接着副所长方任祥先行进入到了事发的厨房里面查看,当时厨房间内布满了浓烟,煤气瓶的接口处熊熊大火正猛烈的燃烧着,旁边的玻璃已经被大火烧裂,煤气瓶的接口处还不断的发出丝丝的漏气声。民警在没有任何专业防护工具的情况下采取积极的减损措施,同时等待消防车辆的到来。几分钟后镇专业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迅速的进入到了现场,并且用专业的工具将火扑灭。随后将着火的煤气瓶搬离现场,放置在外面的空地处,以防复燃、爆炸。

经了解系当事人胡亚琴的奶奶独自一人在家使用煤气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煤气瓶接口处发生燃烧。

经历过这惊险一幕后,三都派出所的民警见围观的群众很多,立了即进行现场防范宣传,向现场村民讲解了煤气使用过程的中一些规范操作,以免以后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

(通讯员 余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