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愿缴纳过境费反而报警 原来是事出有因
2014-11-21 15:33

11月1日,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的车子被无故扣在了于合收费站。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是报警人为了收费的问题和站内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只见一辆河南牌照的面包车车头已经过了收费站道口,栏杆横着靠在车头上。报警人是一名体型高大的中年男子,正站在收费窗口前等候民警。

“您好,是您报警吗?”

“是的,他们收费站的栏杆把我车子砸坏了!我一路从丽水过来,都没有被拦过。”

“是你自己冲卡,我们工作人员示意你停车,你为什么不停车缴费?”

“我是跟着前面的车过的,他怎么没有缴费?”

在言语之间,民警对现场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

民警查看了车子,发现并无损坏,而双方各执一词,在这样的情况下,监控是最有力的证据。民警和当事双方走进收费站办公室的大楼查看现场监控。两台监视屏,一台对着收费窗口,一台对着栏杆卡口,将时间调准后,真相大白。

原来,这辆河南牌照的面包车在过收费站时,紧跟着前面的是一辆本地牌照的车辆。且当收费站工作人员向其示意停车收费时,该车并未及时停住。幸好该车当时车速不快,且栏杆放下后,车子已经停住。而栏杆砸到车子,收费站也确有不对。

民警理顺事实经过后,分别跟收费站方面和车主谈话,并告知车主,该收费站从2011年起就取消了对建德本地牌照车辆的收费,而建德以外牌照的车辆还是要收费的。前面那辆不收费的车子恰好是建德本地牌照的。经过解释,车主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也不会逃票冲卡。最终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协商达成一致,车主付费,收费站放行。(通讯员 钱兆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