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昴畈村有棵1300年的古樟树
2014-11-26 20:12

在莲花镇昴畈村伫立着的一棵千年香樟树,粗壮的树根半裸,蟠曲如龙爪般牢牢抓住大地,树冠恰似硕大的绿伞,茂密的树叶宛如一把把小扇子,幽香阵阵,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这颗樟树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还是昴畈村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从许氏后裔自安徽歙县迁至建德昴畈,至今已有46代,已有1000多年历史,“祖先始终秉承“忠、孝、勤、俭”的家训,将好人好事传于后世,就像这树干扎深于土才更有凝聚力,我的奶奶就是被这千年樟树庇护一代,我为家族有团结精神所震撼。”土生土长的昴畈村人施艳芬自豪的说道。

据了解莲花镇昴畈村这棵堪称“活化石”的古樟树有1300多岁“高龄”,枝叶茂盛,树围长达16米、树高25米,树冠50米,整棵树需要30个成年人伸开双手才能合围。在当地人看来这是一棵能够带来长寿、吉祥如意的树,历史上这棵千年古树曾遭受过多次雷击和火灾,但都在村民的精心抢救和呵护下,依然枝繁叶茂,吸引了各方游客前来观赏。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