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1+1” 真情助学六年
2014-12-17 20:11

“这不是仪式,而是团聚,他们的成长需要我们的守护,请不要缺席。这是一种感恩,这种感恩需要传承,帮助他人也是成就自己的过程。”下沙网总裁、开发区青联副主席尚贞涛代表爱心人士发言中道出了“爱心助学1+1”活动的初衷。

“公司再忙,也要把爱心款送过来。我结对的孩子今天没过来,去年,他考进了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爱心企业家刘瑞东没赶上爱心“大巴车”,自己驱车过来,一提起他结对的学生,自豪之感溢于言表。“和航航结对的时候,她刚上一年级,六年过去了,航航的身高都快赶上我了。每年过来,小姑娘都有新的变化,让我感到无比欣慰,这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尚总与开发区青年分享了他的助学故事。

12月16日,下沙开发区青联一行10人赴航头镇开展“爱心助学1+1”结对共建活动。据悉,爱心助学由建德市团市委牵线,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六年间,共收到开发区青年爱心人士捐助善款3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达40余人,并在航头中心小学成立了“爱心电子图书馆”。目前,已有23名“爱心助学”学生走上了工作岗位,4名孩子就读于我市重点高中。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