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糊涂老汉焚野火 险烧山林自遭殃
2014-12-29 14:05

12月26日下午4时,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互通区火光冲天,烟雾弥漫,正在附近进行保洁的养护人员随即通知高速监控,“救火,赶快救火!”杭千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事发现场。

险情就是命令,杭千员工有的带着灭火器,有的带着柴刀,快速地冲向火场,他们不顾山火热浪的烧烤,对着火势最凶猛的地方用带来的灭火器进行扑灭,可两瓶灭火器根本抵挡不住发狂的火魔,“一定要把火势压下去”,他们不停地挥动树枝与火魔较量。

下午4时40分左右,在杭千员工合力扑救下,两个明火点已全部扑灭,随后,他们又运来大量的水对灭火现场进行浇淋。事后查明,该起火灾是家住收费站附近一老汉点燃路边杂草引起的,由于火势过猛,该老汉裤子都被烧着了。有村民反映,此老汉不顾村民劝告,多次引燃路边落叶杂草,不曾想这次险些酿成大祸,要不是发现及时,合力抢救,及时扑灭大火,后果不堪设想。

杭千员工对此老汉进行了严肃的法制教育,鉴于过火面积不大,加之老人腿部有烧伤,联系了其家人帮他及时就医。

近日来风干物燥,野外用火极易引发山林大火,加之高速公路沿线植被茂密,市民千万不要为了图一时之快,引燃山火就悔之已晚。(通讯员 汪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