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游客半山昏迷,登山队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15-01-05 08:43

突发险情不光考验爱心,还考验登山队员野外救援技能

1月1日下午,一位到新安江汪家高庵寺登山的女游客在下山途中,突然发病,昏迷呕吐,幸得随风户外登山队员紧急救助,将得病女游客抬下山,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脱离危险。

当日上午,女游客两姐妹带着孩子到汪家高庵寺登山祈福、赏景,午饭后下山。下到半山腰时妹妹感到身体不舒服,开始头皮发痒,全身起红疹子,继而心慌胸闷,呕吐不止,随即昏迷休克。从不舒服到昏迷只有短短两分钟时间,姐姐和妹夫使命掐其人中,但妹妹意识依旧模糊,姐姐马上打电话向随风户外登山队员求助。

当天上午随风户外登山队的队员也到高庵寺登山,姐姐打电话向登山队员求助时,随风户外登山队队长吴金余、队员严东明、陶国平已经到山脚,副队长徐联运还在高庵寺山顶,在接到求救电话后四人都连忙赶到半山腰,4人用随身刀具砍伐树木,将两件冲锋衣的袖子套进树木,做成简易担架,抬着昏迷女游客飞奔下山。

事有凑巧,当吴金余接到求助时,新安江电厂职工李艳春正开车到高庵寺山脚看望登山队员,吴金余马上电话告知他在山脚接应,当4人将昏迷女游客抬到山脚时,立即坐上李艳春的车子送住医院,一刻也没有耽误,经过医院抢救,女游客转危为安。

女游客半山昏迷,幸亏随风户外登山队员的专业救助。会长吴金余告诉记者,协会经常组织野外救援训练,这次救助昏迷女游客措施到位,平时训练帮了大忙。(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