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司法所用爱心帮助特殊人群回归社会
2015-01-08 15:31

在梅城镇十字街口街心花园,几乎每天都有七八名擦鞋工在那里做生意。48岁的陆某就是其中一名,他安静地坐在一个角落里,等待顾客上门。

3年前,陆某因纵火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并于2014年12月31日刑满释放。但是重获自由的喜悦很快便被谋生的苦恼所掩盖。陆某未婚,无子女,父母均去世,释放后无经济来源,又因长时间脱离社会生活,实际工作能力较低,心理上存在一定的障碍,生活十分困难。加上现在许多企业往往因刑释人员的特殊身份而不理解和认同他们,致使他们求职困难。

陆某来梅城司法所报到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陆某的基本情况,非常重视他的就业问题。在得知陆某被判刑前是从事擦皮鞋的工作后,梅城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了相关单位,帮他申请并办理好了一系列手续,让他重新获得了一份擦皮鞋的工作,使他能够自食其力,回归社会。(通讯员 蓝昕倩 舒金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