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动车“以旧换新” 几小时落入法网
2015-01-28 14:29

 眼红别人的电动车比自己的新,就想跟人家来个“以旧换新”,把自己的旧车留下来,骑走了别人的新车,这样的不劳而获还真是省心。可惜,没过几个小时就被警察找上了门。

1月17日11时30分许,市民王先生骑着电动车到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对面一家水泵店买水泵,一时疏忽忘记将电动车钥匙拔下来了。十分钟后,当王先生采购完出来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

王先生在电厂附近上班,三年前买了这辆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由于王先生平时很注重电动车保养,所以他的电动车看上去有7成新。电动车不翼而飞,王先生本想找回来的几率肯定很小,打算就此作罢,但在周边群众的鼓励下,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向王先生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周边商铺进行了调查走访。通过现场及周边监控查看,民警发现一名穿蓝色衣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中显示,嫌疑人骑着一辆电动车来到失主王先生的电动车旁,徘徊了几分钟后便进入了水泵店旁边的一家小店,不一会儿出来就直接骑上王先生的电动车离开了。

根据监控,民警在现场发现了嫌疑人一开始所骑的电动车,且电动车钥匙也没有拔下。民警仔细查看该电动车,发现该车的电机号依稀存在,通过查询电机号,民警得知车主在购买该车时做过防盗备案登记,并得知了车主为谢某。

由于嫌疑人进入过水泵店旁的小店,通过小店内监控和对谢某的照片的比对,民警确定,谢某正是盗窃王先生电动车的嫌疑人。当日18时许,民警成功将谢某抓获。

经审查,谢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他称,由于自己的电动车已经旧得差不多不能用了,自己收入不高,买不起新车,看到王先生的车挺新的,钥匙又没拔,就产生了“以旧换新”的念头。目前,谢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朱铁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