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拿着妻子意外去世的赔款 他染上了毒瘾
2015-02-03 18:31

近日,建德警方依法对居民汪某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等待汪某的将是为期两年的隔离戒毒。

汪某与妻子育有一女,2014年妻子因交通意外死亡,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因此被破坏。如果汪某有上进心,把爱妻子的一颗心放到家庭和女儿身上,那么悲剧不会延续,但是汪某却选择了一条毁灭之路——沾染上了毒品。

2014年,汪某就因为吸毒被乾潭派出所查获两次,当时他一再声称是因为妻子去世心情不好才吸食冰毒。警官们同情他的遭遇,多次上门找其谈心,让他要多为女儿考虑,劝他在社区戒毒期间彻底戒掉毒瘾,也多次对他进行突击检查。每次汪某的态度都很好,都表示自己已经在戒毒,绝对不会再碰毒品。连续几个月的突击检查中,汪某的尿检都是阴性,大家对他比较放心,认为他已经悔改了。

谁料,2014年底的突击检查中,汪某再次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在接受询问的过程中,面对熟悉的警官,他羞愧地低下头去,连声说:“我辜负了你们。”办案的周警官忍不住为他叹息:“你辜负的不是我们,而是你的女儿、你的父母,还有你死去的妻子。”汪某低下头去,用手捂住自己的脸,闷声说道:“是的,我对不起我老婆,她用命换来的钱我没有留着照顾女儿,却拿来吸毒了。”

悲伤与痛苦不能成为吸毒的借口和理由,希望汪某能真心悔改。(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