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恩昔日情,职工子弟给“父辈们”拜年了
2015-02-10 13:48

近日,100余位原新安江水泥制品厂的职工们收到了一份意义特别的礼物,两名原厂职工子弟小章和小蒋自发筹钱,给从小看着他俩长大的“父辈们”送上温暖慰问。

家住叶家社区的诸葛泉老人原先在水泥制品厂从事劳资工作,是两名职工子弟信得过的好长辈。当小章和小蒋有此感恩想法时,第一个求助对象便是对原厂人事关系十分熟悉的诸葛泉。在诸葛泉的协助下,两人确定了100余位70岁以上原先家住叶家社区、就业水泥制品厂的邻里“父辈们”。

80年代的厂区生活不像如今小区疏冷的邻里关系,职工作业在一起,吃住又聚一堆,从小在这样环境成长的小章和小蒋对邻里的感情很深,也一直记得给予帮助和照顾的叔叔阿姨们。诸葛泉告诉记者,两位职工子弟的情义之举着实让他们这些老职工感到欣慰,“两个孩子如今的家庭条件并非大富大贵,他们的慰问对象也是儿时一起生活、如今年事已高的长辈们。当大家收到他们的心意时,纷纷表示,即使没有礼物,两个孩子的念恩也令人骄傲。”

据了解,小章和小蒋二人一直以来就乐善好施,并且十分低调。采访过程中,诸葛泉一再告诉记者,当初筹备“感恩计划”时,两人就不希望张扬,是自己和许多老职工们认为他们的温暖举动展现了社会正能量,同时,诸葛老人也祝福那些长大成人后各奔东西的职工子弟们生活美满,阖家幸福。(记者 谢婷 实习生 毛书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