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玩塑料手枪 13岁男孩不慎伤了自己眼睛
2015-02-25 15:19

 大年初二,一名男孩检查卡壳的塑料手枪时,不慎射伤自己的左眼,经过治疗,目前男孩受伤眼睛的视力已经基本恢复。

2月20日,一位姓叶的13岁男孩在玩塑料手枪时,因为子弹卡住没有射出来,在检查的时候,男孩无意中将枪口对着自己,子弹射出来伤到了他的左眼。左眼被误伤后,家长马上将小叶送到市一医院眼科治疗,到医院时小叶的左眼只能模糊地看到手在前方动,眼压偏高,之后医生给小叶配了药。

2月23日,家长又带小叶到德生眼科治疗,经过检测,小叶的左眼压为49(正常为10——21),医生给其挂了药水后,小叶的左眼压还有41,左眼还是睁不开,只能感觉到一点光,医生给其做了穿刺手术,眼压才降到正常。2月24日,小叶到德生医院眼科复查,视力已经提高到0.2。2月25日,小叶的家人告诉记者,小叶视力已经基本恢复。

德生眼科医生告诉记者,医院每年都要接诊一些因为玩塑料枪而致眼睛受伤的小患者。在此提醒,家长或者监护人要教育孩子,玩塑料手枪时切不可将枪口对准他人,发现枪卡壳需要检修时,也不要将枪对准自己,以免误伤。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