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人的摩托车可要回来吗
2015-02-26 13:47

一市民问:我在某超市任销售经理期间,由于业绩突出,公司奖励我一辆摩托车。因侄儿待业,我将摩托车转赠给他,但要求他每天接送我儿子上学、放学。半年后,他开始找借口不愿接送,我便要求他把摩托车还给我。他却说,你已将摩托车赠送给我,无权要回。请问,我侄儿不守约定,我能否要回赠与的摩托车?

律师回复:该案涉及到赠与合同中赠与人的撤销权问题。撤销权属形成权,撤销权人一旦成功行使撤销权,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即回复到民事法律关系尚未发生时的状态。另据《合同法》第190条规定:“赠与可以附义务。赠与附义务的,受赠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按事先的约定,你将摩托车赠送给侄儿,但同时附加其接送你儿子上学、放学的义务,你侄儿不履行约定的义务,你当然可以撤销赠与。据此,你有权行使撤销权要求侄儿返还摩托车,如其不同意,你可以诉诸法院,要求撤销赠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