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吸毒女子因怀孕逃脱行拘 两年后接受法律惩处
2015-03-06 09:18

“爸,妈!女儿对不起你们!”2月26日上午,寿昌派出所大院里,押解车闪烁着警灯,27岁的张某再也止不住眼泪,嚎啕大哭起来。民警很痛心,也很无奈:“法律是公平的,做错事总要付出代价的,希望你到了强制隔离戒毒所之后好好改造,尽早回归社会。”张某使劲地点头:“好!”张某的父母含着眼泪看着她上了押解车。

一个27岁的女孩为什么会走上这样一条路呢?事情还要从2009年说起。

2009年,21岁的张某刚走上社会,因文化程度不高,交友不慎,结识了一些狐朋狗友。正是这些所谓的朋友,让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一次在旅馆里,她和朋友们吸食了毒品麻果,被民警抓了个正着,被行政拘留十日。

但出了拘留所后,她不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继续和这些朋友来往。在吸食上冰毒之后,她的毒瘾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3月,她又和这些朋友躲在出租房里吸食冰毒,再一次被民警查获。但由于当时她怀有身孕,没有被执行拘留,公安机关对她作出了社区戒毒的决定。然而张某并没有悔改,离开派出所就“消失”了,手机也联系不上。乡镇禁毒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再上门催告她去社区戒毒,但都找不到她。她因此被公安机关列入社区戒毒脱失人员行列。张某也知道派出所民警在找她,但她始终和民警躲猫猫,两年内一直不知所踪。

在今年的2月23日下午,张某悄悄潜入家中,探望父母,没想到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民警将张某传唤到派出所后,询问她为什么不按时到派出所进行报到检测。张某称自己2012年怀孕,后来就生了孩子,不方便来派出所报到。然而由于在吸毒状态下怀孕生出的孩子,有先天性疾病,不久就夭折了。2013年,她又躲到男朋友的住处生活了一年多。2014年年初,她和男朋友一起在杭州天城路开了家饺子店,一直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

直到警方再次将她抓获,她才明白法律是无情的。接下来,她将面临两年强制隔离戒毒的生活。(通讯员 黄文斌)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