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借钱不还玩失踪 债主找到人后玩监视+跟踪
2015-03-16 16:22

债主及其同伴涉嫌敲诈勒索罪待处理

为讨回剩下的1.7万元欠款,男子郭某与朋友不仅监视了欠债的邵某90多个小时,还寸步不离地跟踪他。4天后,邵某眼看借不到钱,便想摆脱郭某的监视。2月3日,邵某趁郭某及其同伴不注意,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解救了邵某。

郭某和邵某都是建德人,两人原是朋友,且合伙在江西开了一家公司做生意。2014年年底,郭某因事回老家建德,接到了邵某从江西打来的电话,说某银行可以为他们办理信用卡,且有五万元钱的信用额度,问郭某要不要一起办卡。郭某说:“行,帮我办一张。”便告知邵某自己想要设定的密码。

由于信用卡是邵某代办的,卡办好后,银行便把信用卡直接寄给了邵某。拿到卡的邵某打电话给郭某,想要从他的信用卡里透支周转,并承诺一定会按期归还。出于信任,郭某答应了邵某的请求,邵某也分两次从郭某信用卡里透支了三万元钱。

没过多久,邵某便信守承诺还进郭某的信用卡1.3万元钱。但是,让郭某想不到的是,还有1.7万元钱即将到期,邵某却玩起了失踪,手机关机了,钱也不还了。

郭某心想,信用卡是用自己的名字办的,如果不按时还款,会影响到个人信誉。想到银行的钱一直还不上,邵某害自己的个人信誉受到了影响,郭某的气不打一处来,便开始四处寻找邵某。

2015年1月31日,郭某在洋溪街道突然撞见了邵某,郭某怒从心底来,上去便抽了邵某几耳光,自知理亏的邵某只有好声好气地向郭某道歉,说一定会从其他人那里借钱来先还给他。

此后的4天时间里,郭某无时无刻不盯着邵某,还给邵某在洋溪街道某宾馆开了间房让他住在里面,白天派人跟着邵某四处借钱,晚上也派人在酒店房间盯着他,寸步不离。其间,郭某还找来几个兄弟,逼着邵某写了一张“连本带息”共五万元钱的欠条。2月3日,邵某眼看借不到钱,便想摆脱郭某的监视,他趁郭某及其同伴不注意,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郭某及其同伴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待处理中。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