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下涯之江村段一砂石厂非法采砂
2015-03-25 10:39

3月24日上午,市水利水产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安江下涯镇之江村段有一砂石厂在江面非法采砂。

当天下午,记者随同市水利水产局渔政执法大队来到了该砂石厂非法采砂现场,记者看到,该砂石厂此时已经停止了作业,但3艘用来运砂的运输船和1艘挖砂船还停在江面上,其中一艘运输船上装满了刚从河里挖的细沙,另外两艘运输船上装着石子。砂厂负责人胡某说,去年“三江”航道疏浚,设备还在江中,打算将这里清理成码头,方便通航,自己也是前一天中午才开始采砂的。

据了解,我市“三江”航道疏浚工程早已结束,从今年2月10日起,“三江”河道已全面禁止采砂,胡某的采砂行为是非法的。工作人员表示,该砂石厂非法采砂,破坏河道,影响防洪、航行安全,非法采砂后江水变浑,三江两岸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立即查封扣押了该砂厂非法采砂的作业工具,港航建德管理处也依法对三艘运砂的运输船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