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派出所救助两名流浪人员
2015-04-07 16:54

 

4月2日11时许,三都派出所接一匿名群众举报称:三都镇三都村农贸市场附近有一名小孩可能是被拐卖的。民警接警后瞬间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全所人员闻讯后扔下手头上的工作迅速赶往现场,从接警到现场只用了一分钟的时间。

根据之前所里制定的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前往现场的民警及协警迅速封锁了三都镇三都村桔香嘉苑的几个出入口。由于刚好赶上三都二月半交流会,桔香嘉苑内的赶集人员特别多,一下子很难分辨报警人所称的被拐儿童。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询问具体地点,在得知详细地址之后,民警直奔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个大人带着小孩,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并带回所里。

经询问这名年纪大些的男子,声称自己名叫郑培育,33岁,孩子名叫于王虎,14岁。民警立即在网上对这两个人的身份进行核实,但是只查到了郑培育的身份信息,没有查到孩子的身份信息。民警对这名孩子进行了询问,问话的时候孩子一直低头不语,表情非常害怕和紧张,民警为了缓解他紧张和害怕的情绪,就找来了零食给他吃,民警还一边和他开玩笑。过了一会,这个孩子开口了,但是他一开口说话新的问题就出现了,他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说家乡话,他说的话民警一句都听不懂。仔细听了之后发现口音有点像是河南的,于是民警就联系辖区内河南籍打工人员前来与该名小孩进行交流。在该名河南籍的人员在与他交流之后告诉民警,这名小孩与刚才被民警带来的男子是表兄弟关系,该小孩子名叫于王虎,家里都叫他浩浩,他是在2015年初的时候在哥哥郑培育的带领下来到浙江丽水、龙游一带。后因为没有钱了,所以才在这边乞讨。民警接着又向郑培育核实小孩子所说的,得到的答案也是一致的。后民警询问郑培育为什么在网上查不到该名小孩子的身份信息时,他说这个小孩子没有上户口的。在得知这个情况后,民警又联系了安徽当地的警方,向其确认这名小孩子的身份信息。在得到确认之后,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大家之前所想的那样。

因为他们身上没有钱,只有之前在街上乞讨到的16元钱。民警在询问两个人的意愿之后,联系了三都镇分管民政的工作人员,向其说明情况后,该工作人员立即表示可以帮助他们回家。民警在对两人进行了思想教育之后,由民政部门将他们送往救助站,踏上回家的路。(通讯员 余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