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牧羊步步惊心
2015-04-14 15:35

 

 

4月13日上午9点30分,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航头站收费员在工作时发现,在匝道三角绿化带内有一名不速之客,他不顾来往车辆快速通过的危险,擅自跨越隔离护栏赶羊。经过收费站工作人员反复耐心劝说,放羊人才离去。

经初步判断,放羊人进入高速区域的原因是隔离栅被人为破坏,50米范围内有3处隔离栅破损严重,牧民为了图方便才冒险穿过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常有穿越村庄田地建造的情况,周边群众经常会为图省事而破坏隔离栅随意进入或穿越高速路区域。

高速公路管理人员提醒,严禁任何人进入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高速公路是完全封闭的快速路网,行人、非机动车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如果行人违规进入高速公路,与机动车辆发生碰撞,经过调查如果机动车辆没有过错,则行人占的责任大,因此群众自身拥有安全意识非常重要。高速公路管理人员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区域。(通讯员 祝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