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花园一排水沟成了臭水沟
2015-04-30 07:12

 

    最近有群众反映,明珠社区新安花园东侧有一条长约200米的露天排水沟,沟内的水发黑发臭,影响附近居民生活。4月28日,记者随市“五水共治”办、新安江街道和明珠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排水沟距离最近的居民楼只有两三米远。走近一看,有污水通过水沟挡墙往里渗漏。在这里住了十几年的胡大爷向记者大吐苦水:近两年这条水沟开始变脏变臭,遇到雨雪天气水沟内水汽蒸腾,甚至起雾,臭气弥漫,没有人愿意靠近,生活环境很受影响。

    据明珠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水沟将新安花园小区分为两个区块,一边是新安花园38幢至100幢约330户居民,未实施截污纳管工程,污水直排入水沟;一边是新安花园第一批安居工程约450户居民,铺设有污水总管将化粪池及生活污水接出。

    当天下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踏勘后,初步分析是新安花园小区内污水管道或化粪池破损导致污水渗漏流进水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建德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2014—2016)实施方案》,2016年将实施田坞至半岛雨污分流工程,包含半岛至田坞暗渠沿线截污纳管改造。结合该水沟现状,准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并对水沟的渗漏现象进行修复处理,工程实施后可改善该水沟雨污混流情况。

(见习记者 吴燕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