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子冒充电视台快递寄来采访纪念牌和光盘
2015-05-27 10:27

日前,有骗子冒充建德电视台向我市老板行骗,说是寄来电视采访的光盘、纪念牌,有的老板拒绝,有的老板上当。

王根发是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长,几天前接到一个电话,听口音像是山东、河南一带的腔调,该男子对王根发说:“你的电视片我们给你下载下来了,我们电视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三农,做广告的。”王根发回答:“我没有发过电视片。”电话搁掉对方又打来,电话里两人吵起来,王根发说:“你有多少本事到建德来,片子拿来放给我看下,路费我来出,要多少宣传费给你!”王根发一骂骗子就没有来纠缠了。

网友“973082175”5月24日发帖称,有山东某骗子冒充建德电视台,以“建德电视服务中心”的名义,将光盘和纪念牌用顺风速运寄到三都,接收快件时付款300元,快递内有光盘一张,纪念牌一块。后打寄件电话显示寄件人是山东枣庄的,但电话打不通。找顺风速运,300元不能退。

记者联系建德电视台,该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台没有“建德市电视服务中心”,也不会主动为被采访者刻录光盘,收费牟利。

顺风速运客服95338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介绍后说,快件“到付”是“代收货款业务”,如果收件方发现被骗,可以通过单号,跟寄件方协商,如果寄件方不回复,顺风速运会协助处理。“如果对来件有疑问,怎么办?”该客服工作人员说:“可以拒签,拒收,就不会上当了。”

看来,如果你碰到来历不明的快件,还是悠着点,问问清楚是不是“到付”,别忙着付钱,以免被骗。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