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特殊的“义诊”
2015-07-12 13:27

    2015年7月9日,献血车来到了淳安千岛湖西园广场献血点。当工作人员把血压计、电脑等设备准备就绪时,我们的身旁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千岛湖游客——大群聋哑老年人。

    当他们看到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桌上的血压计,误认为我们是在做大型义诊活动,其中一位老大爷就毫不犹豫地坐下要求测量血压,当时周起宏医师毫不推辞的帮他测量。一眨眼功夫身后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周医师还是耐心细致的逐一帮他们测量,由于跟他们无法用正常语言交流,周医师又将血压测量值写在小纸条上交给他们本人。

    他们看了小纸条后,彼此比划着相互交流,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并用自己特有的手语比划着感谢周医师。当天在不影响无偿献血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周医师的这项“义诊”工作整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足足测量了不下50人。事后周医师笑着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平时我们鼓励和呼吁别人献爱心,今天我只是用我的微薄之力来为他人送去爱心,对社会尽一份责任罢了。

通讯员:刘艳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