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产公司调整促销方案 4名业主违法“维权”被惩处
2015-07-26 14:56

现如今,“维权”往往跟“闹”挂上钩,医闹、校闹、网闹、店闹、房闹……维权的确重要,但不理性维权,往往会给自己和他人造成困扰。近日,我市警方就查处了一起“房闹”事件,4名业主因此被惩处。

7月22日上午,新安江派出所集中警力赶赴辖区某新建住宅小区房产销售中心,将孙某等十名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业主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经调查,案件顺利办结,孙某等4人被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余人员作教育释放。

孙某等业主和房产公司到底有何矛盾呢?原来,该房产公司新建住宅小区于2013年底以及2014年7月和9月,分别出售了首期、二期和三期房产。到了2015年,该房产公司调整促销优惠方案并贴出公告。公告一出,业主圈内炸开了锅。那些在2014年11月20日之前购买房产的业主,纷纷出来指责房产公司的不公平。

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部分业主建立了业主微信群,并在微信群内组织人员集体“维权”。7月4日维权第一天,数十名业主赶赴销售中心,拉横幅、喊口号,即使房产公司领导出面解释仍无动于衷。半个月以来,每天都有十余名业主从早上就开始在销售大厅里静坐,随意抛洒垃圾,把销售中心搞得又脏又乱,严重影响到房产公司的正常办公秩序,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业主们还联名要求房产公司退还购买车位的钱。

孙某等人以为如此折腾一番,就能够给房产公司施加压力,达到目的。殊不知这种任性的行为,已经触犯到法律。在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立即组织办案民警进行前期取证工作,时机成熟后,于7月22日一早,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赶赴现场,将闹事人员全部控制后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

(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