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救生命 与时间赛跑
2015-07-30 09:28

乾潭收费站员工获司乘锦旗感谢

7月19日下午3点左右,杭千高速乾潭收费站出口急速驶下一辆车牌为浙BL210H的小车,司机杨师傅满头大汗,不停地急按喇叭,并探出头大声喊道:“快快快……放我过去,我儿子休克了,医院在哪……”

收费员鲍新刚见状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后排座上一名约4岁的幼童正口吐白沫,双眼翻白,并伴有抽搐症状,抱着孩子的母亲正一个劲地掉眼泪,情况非常危急。身为人父的鲍新刚能切身感受到孩子父母的焦急无助,更明白此刻时间就是生命。他马上提出为他们带路去乾潭医院,以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杨师傅一听立刻让出驾驶座请鲍新刚代驾。

带着焦急无绪的杨师傅一家,鲍新刚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乾潭医院,帮忙挂号,将孩子一起送入急诊室。经查,孩子为肺炎导致高热引起急性痉挛,此类病症如救治不及时,严重者会危及性命。在经过一系列救治措施后,孩子的情况基本稳定,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治疗。鲍新刚见情况好转,便打车回到站点继续坚守岗位。

7月29日上午,杨师傅和妻子带着刚出院的孩子,带上感谢信和“助人见高风,遇难见真情”的大红锦旗,还有一个大大的红包,来到站点,向鲍新刚及当班的班组人员表示感谢!我们收下了感谢信和锦旗,但回绝了大红包,借用鲍新刚的一句话:“遇见这样的事,我们每个杭千人都会像我一样,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通讯员 王淑萍 刘军)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