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日一市民在打篮球时,财物被“顺手牵羊”
2015-08-03 16:48

警方提醒:夏夜出门锻炼少带贵重物品

7月31日晚9时,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案:小许在新安江体育馆室外篮球场打球,发现自己放在护栏边上的腰包被盗,损失9000余元。

小许告诉民警,当晚,他与朋友约在体育馆室外篮球场打球。上场前,他随手把自己的腰包放在了球场的护栏边,腰包里有三部手机等物品。到了晚上9时,当他下场时,腰包已经不翼而飞了。小许借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结果语音提示他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平时打球也都放在场边的,打球太专心了,压根没有注意到小偷什么时候下手的。”小许懊恼地说道。

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查看了监控,但篮球场内的监控条件差,且球场内出入人员复杂、进出口多,给破案增加了难度。通过多方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他交代自己是外地人,但从小在建德长大。近日没钱用了,就跑去篮球场“看看”,趁大家不注意,就直接“拿”走了小许的腰包。陈某也将以“盗窃罪”入罪。

据了解,许多室外篮球场、足球场都是扒窃案高发的地方,不少去打球的市民往往都跟小许一样,直接将财物随手一放。而一旦上了场,他们又无暇顾及自己的财物,这就给了窃贼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市民,体育馆篮球场、足球场没有专门保管财物的地方,如有需要,可以交由体育馆工作人员暂为保管或由同伴看守。同时,出门锻炼时,尽量少带现金等贵重物品。(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季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