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人潘樟友走了 最后的遗愿仍不忘帮人
2015-08-13 17:50

8月13日早晨6时30分,救火英雄、建德好人潘樟友的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相识的、不相识的人都自发来到了市殡仪馆,送好人最后一程。当天,按照老潘生前遗嘱,他的儿子把万元善款送到村里困难户家中,替老潘完成了再一次帮助别人的遗愿。

参加告别仪式的人中,有很多人与潘樟友素昧平生。几位骑着自行车过来的老年自行车队的骑友说:“我们不认识潘樟友,从报纸上看到他的事迹,为建德有这样一位好人而感动。我们今天来就是要送好人一程,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

当日,杭州市委、杭州市政府、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杭州市公交集团、杭州市城投集团;建德市委、建德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慈善总会等部门为潘樟友敬献了花圈。

告别仪式结束后,潘樟友的儿子潘登华夏和下涯镇的潘樟友服务队队员一起,为村里的十多位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很多老人都是含着眼泪收下了慰问金。因中风瘫痪在床多年的困难户张马兰拉着小潘的手泣不成声。81岁的邵雪坤老人对小潘说:“以前你父亲就对我们老人很好,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那时候有了难处就会想到去找老潘。老潘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候还想到我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他的。”还有洪永兰老人,当从小潘手中接过慰问金时,老人非常激动。她说:“孙子邵龙做手术每次都是你父亲帮助,现在邵龙已经做了两次手术,恢复得不错,太感谢潘樟友了。”原来,邵龙出生时患有先天性唇裂,因为家境不好,一直没有动手术,直到2013年在老潘的帮助下才动了第一次手术。去年老潘把上级发给他的奖金分给村里困难户的时候,又资助了邵龙2000元,做了第二次手术。

小潘说,父亲生病时,社会各界给了父亲很多帮助,父亲心里一直觉得不安。他在临终前写下的遗言中,专门提到了要我们给他办后事的时候,将一万元善款分给村里的困难户,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为困难户做些事。在生病住院时,他希望我以后替他多关心村里的这些老人,父亲叫我做的我一定会做好。现在镇里有了潘樟友服务队,村里的党员干部会在日常的时候照顾老人,我平时都在杭州,但是我会在逢年过节回家时去看望他们。(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