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查制砂场环境污染
2015-09-14 12:24

9月10日深夜,“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执法检查组在大慈岩镇里叶村检查制砂场时发现,东恒建材有限公司除尘设施形同虚设,制砂场内粉尘滚滚,生产环境非常恶劣。

东恒建材有限公司是执法检查组当晚检查的第五家制砂场,也是唯一一家检查时正在生产的制砂场。当晚,当人们已进入梦乡时,该制砂场却机器轰鸣,正在连夜赶制砂石材料。9月11日凌晨1点,执法检查组进入该制砂场检查,发现该制砂场生产线上的除尘器和水喷淋没有启用,手电筒照明能看清生产现场粉尘滚滚,制砂工人见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才匆忙开启除尘设施。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制砂场停止生产,并现场查封了生产设备,下步还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次零点行动从9月10日晚上10时开始至9月11日凌晨2时结束,执法检查组还检查了其他5家制砂场。在寿昌镇童家村检查马洪坑砂场时,执法检查组发现该砂场的沉淀池淤泥较多未及时清理。在大同镇久山湖村检查耕森建材有限公司时,执法检查组发现该砂场沉淀池污水一直满溢外流,存在稀释排放污水的嫌疑,而且污水池排水管走向不明及设有多个外排口。在大同镇黄家村检查八角亭砂场时,执法检查组发现该砂场有管道延伸到砂场外,而且管网混乱。在航头镇珏塘村检查廖红兵砂场时,执法检查组发现该砂场属于无证经营,未经环保审批,无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淤泥直排周边农田和水塘。在大慈岩镇工业园区检查岩泰建材有限公司时,执法检查组发现该砂场环保配套设施未建成也未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存在非法生产的嫌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