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车未系安全带 交警揪出“瘾君子”
2015-09-21 16:38

未系安全带,未带驾驶证,还吸毒。9月17日,1985年出生的小伙沈某就这样开车上路了,当然最终的结果是被交警逮住了。

当天上午9时许,沈某开车载着一位朋友,沿富衢线由西向东行驶。行至大同镇加油站附近时,被大同交警中队的交警拦下,原因是沈某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把驾驶证拿出来看一下。”面对交警的检查,沈某淡然自若:“不好意思,出门急,忘记带了。”之后,沈某称身份证也没带。

眼看沈某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明,交警便让他自报姓名和身份证号。结果一查,系统提示沈某为“吸毒库提示人员”。

交警立即多了个心眼,但没有直接问及沈某是否吸毒,而是心平气和地与之周旋,沈某也都淡定地一一回答交警的问话。“要做个检查。”直到交警此话一出,沈某才露出了慌张的表情,并对交警说:“不要检查算了。”

交警一边继续稳住沈某,一边立即联系大同派出所。

几分钟后,大同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控制住了沈某。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沈某尿检结果为阳性,确定为吸毒人员。

最终,沈某涉嫌“毒驾”被行政拘留15天。同时,沈某还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接受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等相关条例的处罚。(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廖晓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