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勿以恶小而为之 偷了1.5元也要进班房
2015-09-23 16:22

1块5毛钱,虽然还不够买两个包子,但是更楼街道的童某却因入室盗窃了1块5毛钱而即将进班房。9月18日中午,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群众当场抓获了入室行窃的小偷。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个小偷只偷了1块5毛钱。

小偷童某是个惯犯,今年22岁,从2013年11月至今,他已经是五进宫了。童某有轻度的精神发育迟滞,但生活能够正常自理。他经常在村子周围转悠,看谁家门没锁就进去顺手牵羊一番。《今日建德》去年8月7日第六版曾报道过童某爬窗入室偷窃,连硬币和光碟都不放过的消息。9月18日,刑满释放不到两个月的童某又故伎重演入室盗窃,等待他的又将是一次牢狱之灾。

当天中午,童某晃悠到更楼街道石马路一幢房子前,见房门大开,童某就溜了进去。在二楼厨房的砧板上,童某发现一串钥匙,并从上面取下两枚。童某用其中一把打开了二楼一间房门上的挂锁,进入房间后,童某将房门反锁,在房间里寻找财物。

正在这时,租住该房间的陈女士回到厨房,发现自己房门的钥匙不见了,房门外的挂锁也不翼而飞,房门被人从里面反锁了。陈女士意识到可能遭贼了,当即就去找房东。童某一听外面的人走了,就悄悄溜出房间,把挂锁重新锁回去,还将钥匙放回厨房。正当他打算走出大门时,和匆匆赶回来的陈女士以及房东迎面相遇,两人将童某抓了个现行。

陈女士房间的桌上有几元零钱和一只手机,而童某只偷了1元和5角两枚硬币。据童某交代,他想拿这些钱去买吃的。童某的父母靠在工地上打小工为生,其父最近身体不太好,没有精力管教他。

虽然童某被认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但这不能成为他多次偷盗的理由。尽管他只偷了1.5元钱,也要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目前,童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等他的精神鉴定结果出来后,等待他的将是法院的判决。(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徐逸 吕焰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