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男子上山捕野猪,不幸被咬死
2015-10-09 16:42

悲剧!10月4日,三都镇寿峰村村民柳大伯和赵大伯在山上捕野猪时,赵大伯不慎被野猪咬伤,后因伤势较重不幸离世。

今年60岁的柳大伯和54岁的赵大伯平时就喜欢捕野猪,两人经常一起相约捕野猪。寿峰村党总支书记说,两人对村里野猪的踪迹比较清楚,也算是村里比较有经验的猎手。

据村民回忆,4日一早,柳大伯像往常一样,前往山里和番薯地查看是否有野猪脚印,察觉到有动静后,便电话联系了赵大伯,赵大伯决定也上山去看看。

接到电话后,赵大伯牵上柳大伯养的4只狗,上山去找野猪。此时,柳大伯还在山上按照自己的经验在寻找野猪。一个多小时后,在4条狗的帮助下,赵大伯发现了野猪的踪影。

当时,狗咬住了野猪,并将野猪咬伤。见野猪受了伤,赵大伯便上前想抱起野猪,却不想受伤的野猪突然咬住了赵大伯的大腿动脉,血流不止。而同在山上的柳大伯一直找寻野猪未果,便打电话联系赵大伯,可赵大伯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柳大伯在山上寻找,当他找到赵大伯时,赵大伯已经躺在地上,气息微弱。见此情况,柳大伯打电话报了警。

120赶到后,受伤的赵大伯已经没有了呼吸,医生当场宣布赵大伯已经死亡。目前,柳大伯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治安拘留4天。

记者了解到,野猪并不是主动攻击人的动物,只要不主动惹它,不要大喊大叫和追赶,野猪并不可怕。只有受了伤或被攻击的野猪才具有巨大的杀伤力和主动攻击性,而个头大的公猪则具有百分百的攻击力。

记者提醒市民朋友,不要随意上山去打野猪。另外,秋末冬初是庄稼收获期,也是野猪经常出没的时期。如在山上遇到野猪,尽量不要主动接近,更不要主动去攻击受伤的野猪。如若发现远处有野猪活动,首先要禁止大声喧哗和主动追赶,一旦与野猪狭路相逢,则双手抱住面部,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等野猪离开后再悄悄迅速离开,切不可奔跑。(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