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烧烤店主大打出手 便衣警察奋勇夺刀
2015-10-13 13:57

持刀者治安拘留10天 伤者已送往医院治疗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近日,桥南法院路路口两家烧烤店就因抢生意发生矛盾,两位店主路边开打甚至动起了刀子,幸亏两名下班的便衣警察及时制止,才没有酿成更大的惨剧。

10月9日傍晚,为抢生意两家烧烤店老板相互对骂,而后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一方手里还拿着菜刀。“我到现场时看到一个人捂着头部倒在地上,当时现场已经围了不少人,现场有两位便衣警察,其中一位警察用门拦住拿菜刀的男子,将他关在店内,过了一会儿就有其他警察赶到现场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

从发生口角到拿刀伤人,短短时间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吴钧,市公安局科技科科长,也是现场的便衣警察之一,据他回忆,当日傍晚6点左右,他和同事唐向前下班回家,突然听到对面传来一阵嘈杂声,原来是两家烧烤店老板为了抢生意而互相对骂,“两个人吵得厉害,情绪很激动。”吴钧说,为避免冲突升级,他和同事赶紧上前劝阻。不料,还没说上几句,其中一名黑衣壮汉突然激动起来,拎起摊位上的菜刀,挥舞着就朝对方冲了过去,“来不及多想,我赶紧拿起一把扫帚跟上去,想把刀子打落。”

纠缠中,趁着持刀男子和被砍男子双双摔倒的机会,吴钧用扫帚紧紧抵住持刀男子,唐向前一个箭步上前按住该男子手腕,顺势夺下菜刀,“不许动,我们是警察!”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终结。“就在我们帮受伤男子止血时,双方又骂了起来。”吴钧说,当时那名持刀男子又一次激动起来,骂骂咧咧地往店里走去,出来时,手上又多了一把菜刀……见状,吴钧赶紧冲上前,边抱边推地将男子拦回到店内,然后死死守住店门。“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绝对不能让他出来,不然会有更多人受伤。” 与此同时,唐向前立即报警并拨打120。2分钟后,对面公安大楼闻讯下楼的巡特警和接到报警的城南派出所民警携装备赶到现场,控制双方行为人,将受伤人员送至医院治疗。

两家烧烤店开店时间都挺长,为什么会突然发生伤人事件?记者了解到,两家烧烤店的矛盾由来已久,据附近居民描述,这两家烧烤店经常因摆桌子等问题发生口角,而这种矛盾直接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居住在烧烤店楼上的住户就表示,两家烧烤店挨得太近,经常一家店的音乐大一点,另一家就会将音量开得更大一点,吵得人不能休息。不仅如此,两家烧烤店的营业时间从傍晚5点多一直到凌晨2点左右,生意好的时候甚至要到凌晨三四点,各种喝酒划拳声、酒瓶声,偶尔还有两家的吵架声,持续不断的油烟和噪音令住户苦不堪言。

目前,持刀男子徐某被治安拘留10天,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