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市打折场面火爆但消费也要谨慎
2015-11-05 14:41

11月4日,继建德大润发超市两日5折优惠之后,世纪联华也推出了店庆狂欢日,百种货系万款商品低至5折、7折等特惠活动。不少网友打趣今年的双十一不要玩了,大家都提前过了。的确,超市线下商品这么打折的机会真是不多。所以,活动日,两大超市都“挤”满了人,市民纷纷加入抢购行列。但售后服务处的场面也是壮观的很,退换货的人流是应接不暇。

超市打折,市民很“疯狂”

11月4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世纪联华,此时超市里已经人山人海。在内裤、袜子区已经出现不少货架抢空的局面。一位正在挑选袜子的李女士说,反正平时都要用的,今天五折就多买点,可以先屯着。吴女士的购物车里堆着热水壶、内裤、被子等日用品,她说平时买内裤要20多元一条,今天只要一半价格,觉得很划算。

10时,30几个收银台都已投入使用,但结转依旧拍起了长龙。在队伍中的罗女士说自己8时30分到超市,买了20几双袜子、一个脸盆及洗衣液等生活用品,之所以选择加入抢购行列,是因为她相信超市真的优惠了。她说街上店铺或者淘宝网上等等处的打折活动,很多都是提高价格之后再打折的。虽然淘宝网上有些东西是很便宜,但是质量得不到保障,万一买来不好又要退,觉得烦。

“人太多了挤都挤不进去,结账要排一个多小时……”大润发在10月31日、11月1日“疯抢”的画面也是很壮观。据大润发超市经理介绍,虽然超市库存充足,但人多得营业员根本挤不到货架旁上货,无奈只能将货放在推车上供消费者抢购,然后等到晚上超市打烊了,再加班加点地把货上到货架上。

退换货不少,购物要谨慎

在不少市民为买到优惠商品高兴的同时,也有市民因为“抢”到的商品而烦恼,甚至有市民说盈利的永远是商家,我们消费者自己要“小心“一点。

12时左右,联华超市售后服务“挤“着十几个人。李女士拿着购物小票说,导购明明说这两款酱油是打七折的,结果一看小票,明明没有打折。还好自己仔细,核对了小票,否则就吃亏了。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可以去楼上以7折的价格再买一次。李女士说太累了,还是退掉吧。她说,早上8点多就到超市,结账还排了一个多小时队伍,没有力气去楼上换。 “人太多了,买的时候没注意尺寸买错了。”另一位大姐正在退内裤,她有些急,为了退掉内裤,早上已经是第二次来售后了。

在另一边,一位20几岁的女士说以后再也不来凑热闹了,还是网上买好。她说人多,大家看完商品不买的话都乱放的,导购服务又不好。现在一看小票,发现有一内裤好像还是原价,没有打折。拿着一床被子来退货的陈女士说,回家打开一看四角都是空的,质量有问题。还有不少退货的顾客是觉得打折后,价格也没便宜多少。就像黄女士说她给小宝宝买了一条秋裤,结果小票一看48元,其他地方只要十几元。

在采访中,还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商品存在价格上调的现象。记者找到联华超市值班经理曾先生,曾先生说价格上调的现象是绝对不存在的,有些商品平时是特价,而今天的活动是在原价基础上打折的,这可能给市民朋友一种价格上调的感觉。对于不满意或者觉得价格有错误的顾客,曾经理说可以凭小票到售后处理,同时提醒顾客消费后要核对小票。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