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毒贩的19分钟生死较量
2015-11-30 11:23

眼看毒贩完成交易即将逃走,面对比自己至少重10公斤的毒贩,民警毅然只身上前勇敢扑倒,一个为了逃避法律制裁拼命挣脱扭打,一个为了维护正义绝不松手……明知队友不可能来增援,不确定毒贩是否有同伙,是否携带武器,双方进行了19分钟的生死较量——

狡猾毒贩变更交易地点

11月20日,寿昌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吸毒人员,并获悉当日下午5点,他在萧山约了上家购买毒品。警方当机立断,由副所长方伟良带着4名民警及吸毒人员黄某,驾驶两辆车赶往萧山,早早守候在最有可能的交易地点——某公交站牌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狡猾的毒贩却变更了交易地点,要求黄某一个人下车去对面车道的桥下,驾驶员不能跟着。

显然,毒贩就在附近,并能看清车里的情况。所幸的是,在车辆外围守候的方伟良和民警胡超还没有暴露。为了不打草惊蛇,黄某一个人下车向对面车道走去。由于对面桥下行人稀少,如果此时方伟良和胡超跟着黄某走去,毒贩势必会怀疑。因此,方伟良给胡超打了个手势,让他留在原地观察,自己则佯装路过,撑着雨伞,保持一定的距离,也向对面走去。

“谁也击倒不了谁的感觉”

雨下得很大,方警官加快了脚步,幸好马上看到了桥,也看到了交易的两人。

这时,两人似乎已经完成了交易,而方警官和他们还有20多米的距离。利用过往车辆的掩护,方警官快走了几步。在距离两人还有5米左右的时候,毒贩已经警觉地离开。不管身后有没有战友,只要再迟疑几秒,抓捕机会就会落空。

果然,毒贩似乎嗅到了危险的味道,突然撒开腿飞跑起来,越过人行道,再连穿两个车道。方警官不顾一切奋力追赶,此时他明白,战友不熟悉这里的地形,想要来增援,只能靠运气。毒贩逃进光线黯淡的小区道路,天越来越黑,方警官凭着前方的呼吸声向前一纵,将毒贩扑倒在地。

毒贩拼命挣扎,试图爬起来,但方警官死死抱着他,一摸腰间,不好!手铐估计在刚才一扑的时候掉了,现在只能徒手制服他!毒贩用力掰扯方警官的手,方警官却抓住了他的皮带。毒贩眼见逃跑无望,就换了“策略”,一边奋力挣扎,一边讨饶。

突然,毒贩把身上的钱和手机一起向边上的草丛扔去,很明显,他是准备毁灭证据。路上有几个行人围观,方警官虽然表明警察身份,但由于没有穿警服,群众不能确定,因此没有人上前帮忙,但是有群众报了警。

毒贩比方警官重了至少10公斤,在这样一场持久战中,重量级“选手”显然是占优势的,更何况,他是为了保命。经过短暂的休息,毒贩又开始疯狂挣扎,方警官靠着毅力,再次抱着毒贩滚进了一个绿化带,他要做的就是坚持。事后,方警官说,当时他似乎有了年轻时在警校和校友打拳击时,谁也击倒不了谁的感觉。但他还是死死抱着毒贩,并威严地告诉他,我的同伴就要赶到了,你需要给自己最后的机会!

“19分钟挺艰难的”

没多久,接警的巡逻队员赶到,毒贩被控制了,方警官马上联系着急的战友,毒资,毒品、手机等涉案证据也一一被找回。方警官掏出手机翻出通话记录,从18时36分接到变换交易地点的电话到18时55分联系战友,他和毒贩整整较量了19分钟。

目前,嫌疑人侯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