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太夜晚在国道上迷路 市民两度伸出援手送其回家
2015-12-01 16:31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夜晚在320国道下涯段艰难行走,开车经过的王先生两度伸出援手,终于在晚上10点钟左右将老太太送回家人身边。第二天,老太太的家人买了一个花篮,并送上一面锦旗,感谢王先生的热心之举。

11月27日晚8点左右,乾潭镇华辉家纺的王军华先生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锻炼好身体后,驾车回家。当他经过320国道下涯段时,发现一位身材矮小的八旬老太,艰难地走在320国道中间的绿化带旁。王先生以为老太太是要饭的,心想:“这么迟了,天这么黑,一个老人家还在路上走,真可怜!”

于是,他开出一段路后,找到一个缺口,又返回去寻找老太太。没过一会儿,他找到了老太太,停下车,掏出300元钱递给她,并问她到哪里去。老太太一口土话,王先生听了半天,只听懂“安徽”两个字。而王先生说的普通话,老太太也听不懂。两人交流了十多分钟,王先生也无法和老太太沟通清楚,只好驾车返回乾潭。

回家后,王先生把路遇的一幕告诉了在乾潭初中当老师的妻子吴红辉,妻子顿时心生怜悯,说道:“你为什么不把她送到派出所呢?”

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王先生又开着车和妻子赶往遇到老人的地方。两人开车上了高速,并在新安江下高速,沿320国道向洋溪方向找去,一直找到下涯段,才找到老太太。原来这一个小时,老太太只走了两三里路,正坐在公路隔离带缺口的水泥墩上,一位五六十岁的热心人正在询问并试图帮助她。王先生将车子停在路边,和妻子上前问她:“我把你送到派出所去好吗?”老太太直摇头。

王先生夫妇问老太太记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老太太用土话说了一串数字,两人连猜带蒙拨打了电话,竟然打通了,对方是老太太在上海的小儿子的电话。原来老太太大儿子和女儿都在乾潭打工,租住在离镇1.5公里的后山湾。当天早上老太太离家后,家人四处寻找,并打电话通知了上海的小弟。电话中,老太太的小儿子对王先生夫妇的热心之举感激万分,并将哥哥姐姐的电话告诉了王先生。王先生联系了老太太的大儿子和女儿,并于当晚10点左右将老太太送到了其子女手中。

原来,老太太今年83岁,刚到乾潭不久,当天早上从乾潭镇上回后山湾租住地,因不识路,沿着320国道往新安江方向走了,从早上一直走到晚上,大儿子、女儿两家十多口人已经着急在乾潭找了一天,幸亏遇到王先生夫妇,将老人送回家。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