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到派出所报警找儿子 儿子却在派出所玩得开心
2015-12-03 15:28

    5岁的儿子在万乐节上走丢了,急哭了的母亲跑到乾潭派出所报警。当她走进派出所大厅时,却发现自家儿子正玩得不亦乐乎。

    11月28日上午,乾潭派出所的巡逻队员胡仕民并不当值,他寻思着万乐节镇上人多,便出门看看会不会遇上小偷。当他走到万乐路上时,有个孩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孩子四五岁大,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跟在一个妇女身后。那位妇女看上去四五十岁,手上拎着一些东西,走在孩子前一两米开外。胡仕民发现两人之间没有什么交流,就跟在两人后边悄悄观察。跟了一段路后,胡仕民并未发现妇女有何异常,就上前叫住她。胡仕民问她这孩子是不是她的小孩,中年妇女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小孩。见小孩落单了,胡仕民尝试和他沟通,可小孩不知是害怕还是年纪小,一个字都不肯说。

    胡仕民从街上买了个红色的电动小金鱼给孩子玩,原本不愿亲近的孩子就让他抱了。胡仕民就抱着孩子回了派出所。因为孩子不愿说话,给民警查找信息带来了困难。胡仕民陪着孩子玩了半小时,直到孩子的母亲出现。

    原来,孩子的母亲是外地来乾潭务工的。这天上午,这位母亲带着孩子到街上赶热闹,孩子在旋转木马上玩,她到一旁接了个电话。等打完电话回来,孩子已没了踪影。所幸有惊无险,在确认过身份后,孩子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看着抱头痛哭的母子俩,胡仕民提醒这位年轻的母亲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孩子防范意识差,也许下次就没这么幸运了。

    据不完全统计,“万乐节”期间乾潭派出所接报人员走失警情12起。走失人员多为老人和小孩,目前,走失人员已被家属找到或通过派出所工作找回。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黄政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