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与女友吵架后报警自称“强奸犯”原因是他想静静
2015-12-10 14:10

    12月3日下午,新安江一位男子与女友吵架后,竟因心情不好打110自称是强奸犯。最终,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3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110值班室接到一位男子的电话,电话里男子称自己强奸了人,要投案自首。“强奸”这事可非同小可,从法律角度来说属于暴力恶性刑事案件,新安江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派出4名警力前往男子说的报案地点,寻找报案人陈某。

    当民警到达报案地点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人哭笑不得。

    民警首先电话联系陈某,但其手机关机了联系不上他,在附近寻找也未发现任何可疑事宜。正当民警准备返回所里调取陈某资料时,陈某又主动出现在民警面前,说是自己报的警,但后来又不敢承认。

    “不敢,为什么?”原来,当日下午陈某与女朋友吵了一架,一时心情烦躁,顿时萌生了找警察带走自己的想法。于是,他就打电话报警谎称自己强奸了他人。但报警后,他就心虚了,他将手机关机,看见民警过来找他,他一直躲在附近不敢出来。不过后来一想自己有盗窃前科,警方通过手机号码肯定能找到他,所以他才决定主动“站”出来。

    经核查,陈某确实没有强奸他人的行为,但他的行为已经构成谎报案情。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民警问陈某报案时怎么想的,陈某表示,当时火大,就想去派出所静静。(文中陈某为化名)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翁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