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要自由,少女离家出走12年
2015-12-22 14:31

在警方帮助下,她终于和家人团聚

12月19日晚上10点05分,在城南派出所的大厅里,小张和从宁夏赶来的妈妈还有哥哥相拥而泣,而这个拥抱晚了整整12年。

2003年11月6日,15岁的小张从宁夏家中离家出走,12年过去了,家人几乎找过全国大部分城市但一直杳无音讯,2015年12月19日,远在宁夏的哥哥忽然接到建德警方电话:妹妹找到了!

12月18日晚9点左右,城南派出所赖警官在杭新景新安江高速公路路口检查过往车辆的时候,在一辆私家车上发现一名女子既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也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通过警务通核查,就连她说的名字叫张丽娜(化名)也没有相关信息,于是,赖警官就将这名女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在派出所,小张终于和民警道出了实情。她说,十几年前,自己从宁夏家中离家出走,辗转去过兰州等地,后来到杭州打工,由于出走时年纪小,没带户口本、身份证等身份证明,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躲躲藏藏,生活很不方便。

小张说:“当时是觉得家人管的太紧,想要自由,所以就离家出走了,其实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对我还是很好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没有勇气回家了!”

得知事情真相,赖警官马上联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公安机关,并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小张哥哥的电话。19日中午11点,民警拨通了小张哥哥的电话,并将小张的照片发过去确认,那头马上传来了抽泣的声音:是我妹妹,这么多年了……我认得就是她!于是,哥哥和妈妈马上买了机票直飞杭州。当晚10点,民警在高速路口接到妈妈和哥哥,带着他们直奔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妈妈用回语一直念叨:“父母心儿女心,儿女心石头心,这么多年我和她爸一直守在老房子,不敢搬走,就怕丫头回家找不到我们,现在终于好了,谢谢好人。”

“当年少不更事,后来又不敢回家,幸亏你们给我这个机会,能让我再抱抱妈妈,现在终于解开了心结,明天我就和妈妈还有哥哥回家了,杭州是个好地方,以后说不定我还会回来。”12月20日,小张和妈妈还有哥哥打算先到杭州再回宁夏,这个分别12年的家庭终于团聚了。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