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分重点关注问题“回头看”
2015-12-24 19:23

记者回访部分重点关注问题整改情况

    今年以来,本网先后刊发了《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工程年内竣工》和《大同镇禁养区内还有数十万只鸡在下蛋》两篇报道。根据报道中明确的整改时限,这些问题是否都已经得到解决?日前,记者对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项目和大同镇禁养区畜禽退养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回访。

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

改造完成 预计月底可投入使用

    原本规划为停车用途的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租给了商户使用。今年3月,市政府明确这一地块恢复停车功能,并确定改造项目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实施,要求在2015年底前完成。然而直到5月,重点关注栏目报道时,这一项目还处在前期工作安排阶段,尚未动工。

    日前,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停车场的通风、排水、消防、弱点等系统已全部改造完成,并新增了智能、监控等系统,原本存在的渗漏问题也进行了彻底 整治,停车场的面貌已焕然一新。市城投公司副总徐京山介绍说,改造项目于8月初正式开工建设,10月底完工,并于11月24日正式通过验收,比原计划工期稍有提前。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停车场何时投入使用的问题,徐京山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选择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并将于29日开标,预计月底可对市民开放。据介绍,此次改造后,地下停车场共新增了82个停车位,广场东侧为入口处,西侧为出口处,广大市民届时可选择此处作为停车点。

大同镇禁养区畜禽退养工作基本顺利

但仍需加快进程

    7月中旬,重点关注栏目对大同镇畜禽退养整治工作进行了报道。当时,大同镇上马村及其他村禁养区内仍有数十万鸡在下蛋,且有半数养殖户还未签订退养协议,畜禽退养整治工作进度滞后。大同镇镇 长胡国正在采访时承诺,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畜禽退养整治。

    在此前报道中,上马集镇上一处养殖场虽然位于禁养区,但养殖面积居然多达7000余平方米,令人错愕。近日,当记者再次来到上马村时,大片的养殖房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平整的土地。养殖场主人张海仙回忆说,“被报道后,镇里几乎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反复沟通,张海仙也逐渐了解到五水共治的重要性,配合整治工作。他在8月23日签订了退养协议,并在10月底将鸡棚全部拆除到位。

    除了张海仙的养殖场,大同镇当时被曝光的养殖场还有25户。曝光之后,党委镇政府集中力量进行整改。整改过程中,该镇采取了三种整改方式,一种是养殖房未经审批,采取直接关停拆除方式,像张海仙一样;一种是养殖房有审批手续,采取关停后再转型方式,让养殖户转型中药材、农家乐等;最后一种是异地搬迁养殖,从禁养区搬到宜养区继续养殖。目前,前两种方式的19户养殖户已全部整改到位。而第三种方式,因宜养区部分养殖场还未建好,禁养区内仍有4万余羽鸡未搬迁。

    养殖户何国芳家目前还剩下8000余羽蛋鸡未搬迁到宜养区。他解释说,新的养殖棚因为天气原因一直没有建好,所以延迟了搬迁时间,不过养殖场里的蛋鸡数量一直在减少,自己也没购买新的鸡苗。为防止污染环境,何国芳每天都会清理鸡粪,干粪1至2天就会搬运。

    大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建新表示,按照原计划这批养殖户应在11月底前完成搬迁,因天气原因一直未能如愿,但镇政府已明确要求禁养区内的养殖户不能新增鸡苗。他还表示,下一步大同镇将紧盯宜养区施工进度,督促搬迁养殖户搬迁,如果天气允许,力争在本月底完成畜禽退养整治工作。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