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盗窃被刑拘,警察叔叔当起了“临时爸爸”
2016-01-14 10:27

    1月11日傍晚,家住李家镇李家村的谢某因盗窃被民警抓获。大同派出所的民警在谢某家中查获了1700余元的赃款。正当民警要将谢某带走时,家中两个哭闹不止的孩子让民警放心不下。

    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1岁,都是离不开妈妈的年纪。孩子们的父亲在外打工,家里的老人恨铁不成钢,也不愿意来照顾两个孩子。于是,两位值班民警就留下来当起了“临时爸爸”。为了安抚两个孩子,警察叔叔买来了牛奶和零食,陪他们做游戏。孩子年纪小,农村的孩子不包纸尿裤,娃娃尿裤子的问题一度让叔叔着急不已。从当天傍晚直到晚上十点左右,“临时爸爸”一直等到孩子的父亲回来才走。

    再说孩子的母亲谢某,2007年曾因盗窃被我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一直以来也经常在周围邻居家中“顺”上一把。邻居们见她家条件不好,对谢某小偷小摸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1月10日上午,谢某见一邻居出门了,家门却虚掩着,就进入邻居家中盗窃,偷得现金5000元。当天下午,谢某就拿着偷来的钱上了麻将桌,输掉了300元,晚上赌博又输了2000多元。第二天上午,谢某还花了700多元买了部新手机。

    谢某痛快地挥霍着偷盗来的钱财,以为别人浑然不知。正当她把玩着新手机的时候,民警找到了家中。目前,谢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