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春风行动办、红十字会对我市2例器官捐献者家庭进行慰问
2016-01-16 18:31

永续生命 大爱永恒

日前,由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对2015年在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由我市红十字会和市卫生医疗系统参与完成的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的2户家庭将进行一次性人道慰问,每户慰问金为1万元。

2015年1月22日,市民章大妈病逝。当天,其儿子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作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捐献母亲的眼角膜,让母亲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2015年1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市一医院开始了对章大妈的眼角膜摘取手术,半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章大妈的眼角膜经过冷藏处理后送至浙医二院,随后成功完成受益人的移植术。

另一位捐献志愿者徐某,是我市一位普通居民,早在2006年便主动要求填写遗体捐献志愿书,并积极做好家属思想工作。2015年2月2日下午,徐某因病去世,家属根据其生前意愿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与浙江大学沟通后,浙江大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我市实施捐献交接工作。

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现对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的人道关怀。去年,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共同出台《杭州市“春风行动”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慰问暂行办法》,按文件规定,在每年春节前夕,都将对上一年度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由市红十字会和卫生医疗系统参与完成的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的家庭进行人道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每户2万元;角膜或遗体捐献者家庭,每户1万元),进一步体现人道主义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由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将这笔人道慰问金直接拨付给捐献者家庭成员。

遗体捐献是一项伟大而又崇高的事业,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无偿捐献的队伍。据统计,2015年新增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9人,截止目前在我市范围内已累计73人进行了无偿捐献登记,他们的行为展示了无私的大爱,彰显了人道的光辉。(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