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遇交警检查 男子拿出了十几张过期临牌
2016-03-23 16:30

不但车被扣 而且还要记12分罚款200元

近日,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小车在梅城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临牌和驾驶证,驾驶员章某一下子拿出了十几张临牌,结果这些临牌都是过期的。最终,章某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被扣,还被记12分,罚款200元。

当天,章某开车至梅城镇上,恰逢交警大队梅城中队开展酒驾整治,章某本想左转驶入居民楼的巷子,因为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交警早就注意到他了。执勤交警上前拦下车并且对章某进行酒精测试,经测酒精含量为零。正当章某准备离开时,执勤交警向他敬了一个礼,并说:“你好,驾驶员,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临牌。”这下章某慌了,他东翻西翻只拿出一本驾驶证。交警继续追问临牌的事情,章某只好从副驾驶的抽屉里拿出了十几张临牌。交警一检查,最近的一张有效期到2015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临牌已过期两三个月,属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

明知临牌过期为何还上路?原来,去年6月,章某以公司的名义买了这辆车,因一心想上浙A牌,他只是在车行办了临牌,其间他一直在摇号,可临牌到期后还是没有摇到上牌的指标。当他准备去外地办牌照时才发现,他的公司要在牌照核发地交税满一年才可以办当地的牌照。他也在外地买过临牌,后来外地临牌都买不到了,他又想用车,于是心存侥幸索性不买了。

据了解,我市有两种临时行驶车号牌,分为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棕黄底纹)及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蓝色底纹),前者有限期最长为30天,后者效期最长为15天。不论申请哪一种临时行驶车号牌,总数不得超过三次。一旦驾驶临牌过期的车辆,将按照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进行处罚(记12分,罚200元),驾驶证如还在实习期内,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若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因临牌过期不予理赔。

另外,对于临牌的放置位置也是有要求的。因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载客汽车,应当同时粘贴2张临时行驶车号牌:1张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下角。其他类型汽车应当将临时行驶车号牌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否则也会按照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进行处罚。(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陈元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